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先行段试运 湖南省即将实现高铁全覆盖

2022-06-27 20: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6月20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湖南省内14个市州即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广州铁路)

在我国高速铁路网络“八纵八横”的短期规划促进下,应运而生构建的相邻大中城市1-4小时、城市群内0.5-2小时的交通圈受到大家的喜爱,在提高城市间交流的同时,给予了城市内人们便利的出行条件。湖南省为加强省内城市群沟通,构建城市群生活圈,在2019年6月将常益长高铁的规划与建设化为行动,努力打造这条能贯穿长株潭城市群的长沙—益阳—常德城镇的线路,全线共设置三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将湖南省带入“市市通高铁”时代。

据了解,此次新线试运行比预计提前了近一年时间,在建设期间为更好更快的建设此线路,且按参考各方面因素,多次调整施工方案,达到试运标准后,积极进行模拟运营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正式开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常益长高铁将途径的地区串联拉入长株潭城市群,益长先行段开通后,将使湖南“市市通高铁”,完善湖南省的交通运输结构,拉近城市间距离,对线路途经的地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常益长高铁开通后,益阳至长沙通行时间将缩短近三十分钟,形成的城市群也将因此条线路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