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来自铁路的“凡尔赛独白”

2022-06-27 20: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日,#交通有多凡尔赛#的话题在微博上大火,来自全国各地交通部门纷纷参与其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交通与区域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息息相关,铁路部门的“凡尔赛独白”,展现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交通基础的责任担当。

铁路的“凡尔赛独白”,“凡”的是飞速发展,激活出行的“一池水”。6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铁路客票的预售期调为15天,并结合旅客回暖趋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铁路部门的创新举措背后,伴随着铁路运力的不断提升,伴随着出行方式的不断升级,让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高效便捷,出行有更多的选择,乘坐品质不断提升。在我国铁路事业一路发展的光辉足迹中,无数熠熠生辉的行动,展现着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奋斗姿态,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由大处着眼,于细处入手,为人民群众演绎出更多的“诗与远方”。

铁路的“凡尔赛独白”,“凡”的是民心所向,铺出群众的“贴心路”。伴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成为多数人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铁路部门也涌现出无数坚守岗位、倾力奉献的先进楷模,让人民群众切实地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力量与温暖。在焊接岗位上坚守了32年的孙景南,一直深爱着那“绚丽如烟火”的焊花,严谨踏实,淬炼匠心,成长为行业知名的焊接专家,为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一路走来,无数铁路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秉持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信念矢志奋斗,为乘客带来无比温暖与幸福的乘坐体验。

铁路的“凡尔赛独白”,“凡”的是必胜信念,跑出逐梦的“加速度”。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国梦的梦想征程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南昌车辆段的“沉浸式”检修,把控细节,一丝不苟,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筑牢“铜墙铁壁”。前路漫漫,作为重要的交通部门,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优化铁路运行方案,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的个性化服务,持续提升铁路科技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铁路的“凡尔赛独白”,“凡”的是飞速发展,“凡”的是民心所向,“凡”的是必胜信念,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履行好铁路担当的宣言,让“流动的中国”处处生机盎然,活力十足。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铁路部门正在全力逐梦奔跑。(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