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迈好发展山海通道新征程

2022-06-27 19: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正值六月杨梅季,坐着火车摘杨梅,拎着杨梅坐动车已成为金台铁路沿线居民的生活日常之一。得益于一年之前金台铁路的通车运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这个以杨梅著称的小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不断进入更广阔的公众视野。(中新网2022.06.25)

金台铁路拉近距离,带给旅客出行便捷体验。近年来,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的交通需求为目标;而随着金台铁路的平稳运行,完善了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实现了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正所谓“铁路建,百业兴。”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对沿线城市居民出行、物流运输、旅游拓展、产业发展等意义重大,同样的,金台铁路也是沿线民众的一条贯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财富之路”。金台铁路为内陆城市发展开启了快车道,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色。

金台铁路带来希望,助力区域发展提质加速。“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而金台铁路所途径的浙东地区,拥有的好山好水将为发展“旅游经济”带来知名度,一并盘活了沿线的优质旅游资源。作为旅游强县,仙居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其开发却一直受到交通不便的制约。如今,金台铁路的过境将破解这一困局,可大幅提升旅游资源的通达性与整体竞争力,不断促进旅游客源市场的拓展和旅游业的发展壮大。金台铁路客货兼顾,有望成为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新发展格局构建的“火车头”。另外,金台铁路连接浙中物流枢纽金华、“国际采购中心”义乌,中欧班列的触角也将从金华伸向台州,带动跨境物流,直接对接我市沿海临港产业带将迎来“红利”。

交通强省,铁路先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当前以金台铁路为代表的“轨道上的浙江”正加速飞驰,迈好发展山海通道新征程的坚实步伐。(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