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承载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的高铁

2022-06-27 20: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投用穿过田野、跨越黄河的,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豫东北地区旅客出行更加便利.京广高铁京武段串起了一条人文旅程,旅客可以感受河北正定千年古城的遗存、河南安阳甲骨文记载的中华文明、“九省通衢”大美江城的荆楚底蕴。(中国铁路)

当下,交通网的合理布局有利于整合城市群资源,充分发挥其区域辐射效应。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将极大地促进区域的人员、商业、文化交流和物资流通,加快地方区域化快速发展。京广高铁京武段是一条人文旅程的轴承,通过这条轴承,旅客可以感受河北正定千年古城的遗存、河南安阳甲骨文记载的中华文明、“九省通衢”大美江城的荆楚底蕴。其中,济郑高铁濮郑段还频繁穿越平原农田,沿途风光无限美好;新建多个独具特色的高铁车站,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通过高铁网络,济郑高铁濮郑段打开对外开放的快速通道,为当地经济注入充满活力的、澎拜流动的交通血液;为当地文化传播提供了顺畅渠道。这只是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一座座车站拔地而起,一条条钢铁巨龙四通八达,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将载着人民群众奔向更美好的明天。(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