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逐梦想 奋勇争先

2022-06-27 19: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孔祥配,中共党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济南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首席技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路技术能手、铁路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从内燃机车司机到动车组司机,从时速120公里到350公里,10多年来,孔祥配见证了“中国速度”的不断提升和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在万里铁道线上,孔祥配心怀高铁梦,扎根“三尺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开一趟车保一趟安全、保一趟正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截至5月底,他累计安全行车33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80余圈。(中国铁路)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期待早日驾驶新型复兴号动车组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断为中国高铁贡献力量1这是孔祥配的一段话,从他进入铁路系统开始,他的初心就是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使命而不断努力奋斗。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刚开始工作时他勤奋好学,钻研操纵业务韧劲十足,问题不弄清楚决不罢休。一天在车上的时间达10多个小时,其余时间还要整理数据,制作操纵提示卡和作业指导书。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练就高铁列车平稳操纵过硬本领。新建高铁联调联试“开路先锋”是他的另一个身份。他带领技术骨干从前期介入、规章数据收集、逐级提速试验、列控试验、试运行、模拟演练等环节入手,组织编写联调联试机务作业标准,为新建高铁联调联试贡献自己的不可或缺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济南机务段成立了抗疫突击队。他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在段内封闭管理期间,他和队员们一起利用线上学习会进行模拟演练,并将自己行车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期间还担任26名新职动车组司机的“引路人”助推技能人才成长。孔祥配业精于勤、乐业奉献、锐意进取等优秀品质不仅仅是铁路职工的楷模,也是万万千千奋斗者的榜样,他的精神将激励每条战线、每个行业、每个岗位的普通人,凝聚起更为强大的铁路精神、更为磅礴的中国力量。(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