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里程彰显国之实力

2022-06-27 00: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目前,我国高铁里程突破4万公里,占世界的70%以上。高铁覆盖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覆盖率超过了95%。这些亮眼的数据都离不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密形成,支撑了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今后,“坐着高铁看中国”已经成为了老百姓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

      地球的赤道周长刚好4万公里,而中国的高铁已经突破4万公里,并还在持续增长。高铁的高速发展是中国发展历史的一道缩影,从百年前中国铁路被外国垄断,到百年后领跑全世界,成为世界的一个标志,堪称世界奇迹。高铁的辉煌,映照着交通科技的未来。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出行需求也不断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加的紧密。对于出行的舒适感,安全感也越来越高。4万公里的高铁线,铁路部门要保障输运畅通,安全,离不开科技的创新。网络购票,人脸识别进站,电子支付,网上订餐,高铁wifi,电子客票等一系列的创新都是为了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美好的出行需求。

      中国高铁跑出4万公里,跑出来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是中华名族的自豪与骄傲。4万公里的高铁线是中国铁路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是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和肩负使命的彰显,是国之实力大大增强的体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