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见证时代发展

2022-06-27 00: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京张”二字的背后,是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的砥砺奋进。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到2019年京张高铁开通,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铁路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京张高铁的建成是带着历史的使命,不负国人的期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

      百年前,“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建成了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百年后,京张铁路优雅转型,也是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领先世界的高铁快线。

      京张高铁树立了中国高铁的新标杆,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自主创新的能力,更是闪耀着中华民族的璀璨光芒。

      百年京张,承载了太多国人的希望。从京张铁路的“人”字线路,到与之相辉映的“大”字京张高铁,令国人无比自豪。高铁的魅力彰显国家的实力,铁路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开始追梦,然后起跑,奔跑,直到领跑实属不易。每个坐过中国高铁外国人无不感叹“中国速度”,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不断延伸,祖国大地快速相连,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快速便捷,全国高铁站遍地开花,带动地区经济的一江春水。

      新的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时代,是中国高铁闪耀世界的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一直在发展,铁路也持续在创新。面对未来,充满机遇,面对困难也将一往无前,无所畏惧。中国高铁必将不断开创新的辉煌。(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