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雪域高原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2-06-27 00: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6月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一年来,拉林铁路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货物4.78万吨,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有力促进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为富民兴藏提供了支撑和保障。(新华网 6月25日)

拉林铁路,推动沿线旅游经济产业大发展。拉林铁路沿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从茂密森林,到纯洁雪山,从蔚蓝圣湖,到青青草原,沿途风景如画。拉林铁路的开通,为沿线交通路网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也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推动沿线旅游产业大发展,打造沿线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拉林铁路,雪域高原经济发展新“引擎”。作为川藏铁路的西线工程,拉林铁路将为林芝至拉萨沿线的经济发展带去强大发展动力,让西藏地区的交通基础建设再次迈上一个全新台阶。拉林铁路途经地区面积22.6万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18.4%;直接受益人口131万人,占西藏人口总数的38.2%,拉林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西藏与内地各经济圈的联系,加速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加快西藏融入到中西部、乃至全国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版图。成为西藏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一条铁路通天堑,伴随拉林铁路的开通,西藏地区经济的发展将安装上更加强有力的“引擎”,为古老雄奇的雪域高原注入持续的生机与活力,西藏人民的幸福歌声也随着这条神奇的“天路”传遍神州大地。(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