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昆铁路江西境内全面恢复通车

2022-06-24 21: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舒逸

6月22日凌晨4时30分,经过铁路部门500余人昼夜全力抢修,受暴雨水害影响中断行车40小时的沪昆铁路上饶至广丰区间K541至K547公里水害路段恢复通车,途经该路段的客货列车运行秩序正逐步恢复。

在世界酣睡的时候,有一群人手拿着仪器,俯身在荒郊野岭,一节节的敲着饱受风雨的铁轨;在万物静籁的晨曦之前,有几百人抢在鸡鸣之前,用叮咚叮咚的声音在唤醒因故暂时陷入昏迷的铁路;在沪昆铁路繁忙运行的背面,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可以“千里江陵一日还”,这是铁路的幸运,幸而有这样一类人不舍昼夜赶工,在天灾面前展现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大毅力。

疫情当道,每每看到匆匆逆行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都会不由得肃然起敬,在趋利避害的天性面前,他们还能鼓起勇气,去到最需要去的地方。我看到那些被疫区人民深夜投喂的“大白”“小白”,看到那些脱下防护服里面是湿透了的短袖,看到采样了成千上百次却还温柔细语的喊你“氨的笑容,看到了难得休息一会儿在互相打闹的他们,就仿佛看到了这个社会最美好的一面,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口中那个团结且美好的社会主义,这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幸而有这些人在默默付出,在灾难面前告诉我们“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

自我国国家领导人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致辞中呼吁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到疫情发生以来,毫无保留的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支援抗疫物资、转让疫苗技术,自始自终坚持多边主义,极力推动人类健康共同体,彰显大国担当,这是整个世界的幸运,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形势下,告诉全人类我们愿意“与子同袍”的伟大格局。

岁月从来不静好,只是有一些人在我们不知道地方的负重前行,令人产生希望和慰藉的是,我们从不觉得理所应当,我们有着为其他人负重前行的觉悟与能力,并时刻准备着,这是伟大而欣喜的接力棒。当有一天我接过这根接力棒时,我可以跑得昂首挺胸、洋洋得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