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伟大背后的“渺小”

2022-06-24 21: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舒逸

6月16日10时53分,满载乘客的5818次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在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完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最后一块拼图”,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让当地上千万各族群众从中受益。(人民网6月18日)

小时候的印象中,沙漠就代表着死亡,在做过的噩梦中,徒步走在望不到头的沙漠里,头顶是毒辣的太阳,脚下是滚烫的沙石,就连呼入的空气仿佛都能把肺烧穿。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谁能想到,有一条铁轨,环绕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它真像一条巨龙蜿蜒奔驰在死亡地带,像是天上来的黄河之水,首尾相连,奔流不绝。

感叹之余又是钦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想这样宏伟的工程在最开始也是从一道道铁轨开始,从一个个小站开始,最终串联成了这样的奇迹。我耳边仿佛听到了5818次列车的轰鸣升,它在大声卖力的吆喝,好像在唱:走吧,跑起来,撞上去!我们去征服酷日、炙热和死亡,我们去奔跑,带上迷茫的人,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爱这样的伟大与渺小,渺小的一个个俯身建设的劳动者,伟大的工程与成果。

所以,我们要记得这一类人,饮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的社会有太多这样的人,我们生活便利、社会安定,都是一些默默无闻的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曾经奉献了自己。在党的带领下,千万人前赴后继,响应“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号召;我们更要成为这一类人,和谐美好的社会需要每一个公民的亲身参与,我们看着身前俯身辛劳的人们,我们也要学会弯下身子,以辛勤劳动为荣,成为无愧于时代的青年。这样的接力棒我要接过来,更要跑起来,要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稳,然后再昂首挺胸的交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