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06-24 21: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

6月以来,南方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达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量。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多地高铁站列车大量晚点或停运。19日,京广高铁、普铁以及沪昆铁路等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导致途经部分列车限速或停止运行。

针对多趟南下广州、深圳的普速客车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衡阳、郴州、耒阳等车站的情况,长沙南站加开了17趟衡阳东、郴州西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长沙南、耒阳西至广州南方向的高铁列车。目前,湖南多个高铁站已转运旅客15000余名,后续还将根据滞留旅客情况,适时加开高铁列车,妥善转运滞留旅客。

集团公司连续两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汛情雨情灾情以及对行车造成的影响,警醒各单位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铁路已经进入防洪防汛关键时期,特别是当前雨量增多的态势仍未改变。必须立足做足准备,在思想上、措施上、应急上全方位做到防汛、抗险、救灾。

在行车方面,要坚决落实主动避险措施,加强车机联控、守机联控;工务段要严格执行雨中雨后巡查制度,对关键处所以守代巡;客运方面第一时间公布列车晚点、停开等信息,有序做好退票、改签、旅客转运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不受影响;车务站段要加强主动沟通,切实做好滞留乘务人员食品、饮用水等后勤保障;各单位要畅通与属地气象、供电、应急、抢险救灾等部门的沟通渠道,如遇突发情况能安全高效解决。

(卢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