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换新颜,旅客出行更舒心

2022-06-24 21: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6月20日7时12分,北京丰台站32站台上,首趟高铁列车G601停靠于此。7时26分,列车缓缓驶出站台,驶向太原南方向。从这一刻起,经过4年改扩建,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迎来华丽转身,以全新面貌正式开通运营。(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了解,丰台站曾是北京的第一座火车站,它始建于1895年,于1899年建成使用,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19世纪末20世纪初,丰台站已经成为贯通南北铁路的交会点,后逐步发展成为北京铁路的枢纽乃至华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首都城市建设和铁路的快速发展,车站承担的相关业务相继移交北京西站、丰台西站等站办理,至2010年运输业务全部停办,2018年9月实施改扩建工程。

百年老站展新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丰台火车站装修设计全面贯彻“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新时代客站建设理念,建筑形态风格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向世人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与姿态。北京丰台站采用“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立体交通模式,让旅客可以再站内实行“无缝”换乘。不仅如此,新的丰台站所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还对车站无障碍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对重点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全新的布局、设计只为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北京丰台站不仅仅只是一个车站更是一个安全、人性、体贴的旅途驿站。

全新的北京丰台站将成为北京重要的交通综合枢纽,绿色低碳,人性化、智能化与便捷性的设计让旅客出行更安全、舒心,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将利用自身的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首都发展作出贡献。(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