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兼程,铁路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2022-06-24 21: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陈泽林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持续强降水,为应对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增派工务、电务、供电等多个系统,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看守防洪重点地段和关键处所(人民铁道6月23日)

     心系旅客,风雨无阻归家路。面对暴雨限速、行车中断等情况,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紧密联系机务、车务、客运等相关部门,充分利用高铁运能,短短3天时间,共加开32列动车组,转运旅客近4万人。天公不作美,铁路送温情,面对暴雨天气,面对滞留在外,不能回家的旅客,他们积极组织协调,将旅客运送至目的地,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迎难战险,力保运输畅通。为了运送一台照明设备,在泥泞的坡路上,短拉100米的距离抢修人员整整走了23分钟。“我们扛得祝运输不恢复,我们就不走”,为了快速抢修线路,有的职工20多小时未休息,连续奋战在第一线。这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线路修复的时间越短,铁路部门损失也就越少,是有效维护企业利益的体现,是每个当代铁路人应尽的责任。铁路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奋斗史,与天斗,与人争,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国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铁路职工的身影,他们为国家,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今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使命。

     生命无价,安全始终是第一位。面对强降水天气,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因时制宜,采劝1+2”“以守代巡”模式,严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一些重点防洪处一些职工在山间搭起了帐篷,与雨声作伴,与蚊虫为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生产是铁路部门始终贯彻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生命至上”,严格保证重点防洪处安全,彰显铁路部门应有的担当。

     风雨虽无情,铁路却有情,为了旅客正常出行,他们加开列车,服务旅客;他们在风雨面前,不畏艰辛,誓与困难作斗争;他们守护旅客们的安全,保证运输畅通无阻。责任显初心,担当现使命,铁路用行动在诠释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