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连接中印两国的互惠桥梁

2022-06-24 00: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6月21日上午,随着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6月22日中国铁路)

据悉, 雅万高铁共新建隧道13座,总长16643米。隧道所处区域地质具有黏土、软泥、砂岩多和覆土薄等特点,极易造成隧道结构不稳定,发生变形、塌方等问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此次贯通的2号隧道位于印尼西爪哇省普哇加达县,全长1052米,最大埋深53.6米,为单洞双线设计,施工过程中隧道变形、滑塌及涌泥等异常情况频发,是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我国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和整个产业链在海外登陆的典范工程,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由我国与印度尼西亚建设和运营。项目建成后,雅万高铁由万隆延伸至570公里外、人口达360万的第二大城市泗水,串点成线,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地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带动沿线产业的飞速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中国标志性的合作项目,项目全部采用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借鉴中国高铁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是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第一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国高铁整体出口,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动能。雅万高铁建设通车后,将可大大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加快雅万经济走廊形成,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