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铁路,与阅读同行

2022-06-24 00: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6月21日9:30,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一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举行。(广铁头条)

活动中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全民阅读在铁路不断走向深入。要以形成全民阅读工作合力为保障,加强统筹联动,建立宣传部门与职教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组织的沟通联动机制,不断丰富读书内容、创新读书形式、讲好读书故事,让浓浓的书香传遍万里铁道线。

活动现场发布了3本特别推荐图书和10本重点推荐图书,其中,特别推荐图书包括第一套系统介绍中国高铁工程技术创新的《高速铁路工程技术创新丛书》,反映铁路先进典型事迹的《2021最美铁路人》报告文学集和《榜样——2021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风采录》。

读书学习,是人类认识自然和社会、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只有不断地学习,一个人才能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我们要把学习和读书当作一个永恒的主题,不断地探索新的学习方法。读书就应该贯穿人的一生,读书和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活到老学到老,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当我们学得越多,也就懂得越多,不管是思想还是外在,都在发生变化。读书是我们一生的事情,我们也值得花费一生的时间不断地进行阅读。

要把阅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要善于挤时间,多一点学习、多一点思考,少一点形式主义的东西,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懂,不能心浮气躁,不求堪解。要把阅读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饥似渴的阅读学习,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致千里。

与阅读同行,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装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读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与阅读同行,让阅读成为事业引擎,把阅读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培育知识型职工,建设学习型组织,打造新型企业,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壮丽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