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发展

2022-06-24 00: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智

6月22日,载着食品、炭块、日用品的X9132/1次中欧班列徐徐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驶出。该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巴浦洛达尔,7天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运行4662公里、途经3个国家。这是广西开出的首趟“中—哈—乌”中欧班列。

这趟班列装运的货物共94个集装箱,有来自广西、广东和江浙地区的白糖、炭块、网络线,以及来自越南的腰果和日用品,总重约达2418吨。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巴浦洛达尔,运行7天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延伸,中国与欧亚各国间的联系越紧密,经济文化交流越深刻,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中欧班列为沿线数亿民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的开行让亚欧大陆许多地区得到开发,打开了沿线各地区发展的格局,连接了沿线民众便捷沟通的渠道,成为中国与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经济贸易的重要线路。

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往来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的建设成果,在中国和欧亚的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续写着丝绸之路的新篇章,为中国国内的货物“走出去”,开辟了重要通道,提供了更多选择。

中欧班列打破了全球物流的新格局,开创了亚欧大陆运输的新篇章,持续推动国家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中欧班列沿线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欧班列必将与各国携手奋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塑造美好未来与光明前景。(杨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