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人民群众幸福感

2022-06-24 00:3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云志

6月20日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中部高铁网扩能提质和多个新站、新线开通,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华社)

据了解,此次调图过后,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以此为契机,铁路部门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涵盖石太、石济、徐兰、郑渝、郑太、郑阜、汉十、沪蓉等高铁线路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的运力都在不断加强。在“后疫情”时代下,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复产复工进程加快,“顺则通,通则达”的优势更加凸显。

此次调图是以“提速”为契机的顺应大局之举,为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各铁路集团公司按照铁总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现有的运行设备开展了全方位的体检,并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为调图后铁路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目的就是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运能将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更高。届时,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是抗击疫情与洪水的特殊之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铁路通过提速、提速,畅通生产各要素有序流动、扛起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新使命,迈出强劲步伐,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阳云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