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前防范,为出行保驾护航

2022-06-23 23: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自6月19日至今,韶关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鉴于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为全力确保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广铁集团暂停途经韶关境内京广普速铁路列车运行。(广州铁路)

为了有效的预防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铁路部门及时防范,对铁路个个重要设备设施点进行实施监测,增加各个岗位工种,进行24小时巡查及防护,不断加强防洪值守能力。铁路部门在强自然灾害中防患于未然,对各个出入金,路基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检修,确保铁路沿线设备设施万无一失。面对暴雨和洪水导致的列车停运,旅客滞留的情况,铁路部门科学制定运转方案,及时跳动管内备用高铁动车组加开湖南往广州方向的高铁列车,全力运转暴雨及洪水所波及的地区市所滞留的旅客。列车晚点广铁集团积极安排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想在途晚点、折返列车补充方面面、八宝粥等物资,确保餐食、饮用水的供应,保障旅客的正常需求。韶关地区积极组织突击队,对受影响的旅客积极答疑和宣传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增加退票窗口。同时,在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在车站人工窗口或在12306网站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退票收取费。广铁集团积极转运滞留旅客,已经有大部分旅客转运出站。

防患于未然使人安心,积极的工作使人放心,热情的态度使人舒心。广铁集团面对恶略极端天气的响应速度保证了我们每一次的安全出行,在大雨大风下,也可安全出行。(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