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榜样事迹、领悟“最美”精神

2022-06-23 23: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摘自:人民铁道)

十位最美铁路人,他们都奋斗在铁路一线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我感觉作为一个铁路人,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作为铁路的新生一代,我要向老前辈看齐,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光。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务实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新时代铁路发展作出贡献。

“最美铁路人”都来自铁路基层最朴实无华的岗位,他们在一线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对技术精益求精,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他们不能和家人团聚,当别人休息的时候,却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他们用辛勤汗水,辛苦的付出,凝写成一个大大的“美”字,诠释了当代铁路人的服务本色、担当精神、奋斗品格。作为一名铁路工人,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听从党的号召,更要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奔跑追梦,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不遗余力发挥作用!

今日铁路的巨大变化与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密不可分,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拼搏、坚守、专注。其中,同在客运岗位大连站的刘晓云的先进事迹报告令我印象深刻,客运工作看似简单,却要有一颗善于发现,善于为旅客排忧解难的心,“客运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更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身,不断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时刻秉持一颗热诚的初心服务广大旅客。(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