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2022-06-23 23:5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锦标

2022年6月20日20:00,由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频等平台开展了2022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网上直播活动。作报告的10名职工全部来自岗位一线,他们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代表。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国铁路如今的繁荣,绝对离不开每一位扎根在生产岗位,砥砺心志,刻苦钻研的铁路人。10位作报告的最美铁路人,用自己的事迹,充分诠释了在平凡的生产岗位上,何为美。

最美铁路人,美在细致。铁路客运工作看上去轻松,但是要做好并非易事。优秀的客运人员必须有“问不恼,难不倒”的本事。最美铁路人刘晓云,为更好地满足旅客的需要,利用业余时间,熟记全国铁路干线的停车站,时刻,票价等信息,指导旅客经济、便利地坐上回家的火车;发展了手语、英语等一技之长,满足了特殊旅客的需要;充分利用自己在部队当卫生兵的经验,帮助了130多名在车站突发疾病的旅客。她的亲切和细致,使她服务过的旅客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她凭借着自己的热心和周到,成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见证。

最美铁路人,美在极致。行车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每一个作业标准必须执行到位,容不得半点妥协。最美铁路人冯剑坚,用高于标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一次次动车组驾驶中积累经验,积极分析各种因素对动车组停车对标的影响,使他在操纵动车组停靠站台时,误差缩小到5厘米,最后做到了0误差。他在铁路岗位上,成功地演绎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最美铁路人,美在坚守。在铁路系统内,坚守岗位,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岗位职工不在少数。其中也有这样一群人,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在祖国的边疆成为了铁路运输安全的守望者。最美铁路人郑天海,在高海拔,氧气稀缺,太阳辐射强烈的恶劣环境下,出于对组织的忠诚,在青藏铁路沱沱河站派出所坚守了10年。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岗位责任放在第一位,他宛如一棵白杨树,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生根发芽。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让我们向最美铁路人学习,跟随他们的脚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与中国铁路发展一同提速,一同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