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恶劣天气当头,高铁转运彰显为民之心

2022-06-22 23: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6月19日,受广东、湖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影响,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导致途经部分列车限速或停止运行。广铁集团开辟了专门的进站通道进行转运,目前已通过高铁转运旅客23000余名。(三湘都市报6月19日讯)

从这一则新闻消息中,笔者捕捉到几个重要的信息点。一是广铁集团应对强降雨的恶劣天气情况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看到这则新闻后,笔者到微博搜索了有关信息,果不其然,旅客赞声一片,极端天气下更多是对铁路部门的理解,也对铁路部门采取的举措进行了点赞,尤其是安排高铁转运这一举措,被赞大气、为旅客着想、结果令人满意

二是成本远远没有旅客重要,通过高铁转运的方式转运23000名旅客,可想而知成本投入有多大,高铁的快捷能缓解滞留旅客的焦急,使他们尽快到达目的地,且高铁舒适,能给滞留旅客最好的体验,稳定性也能令旅客更安心。

三是注重安全,及时监测雨情,雨量达到警戒线,该限速时限速,该停运时停运是十分必要的,虽然笔者相信停运会给部分旅客造成不便,会影响部分旅客的行程,但在任何因素面前,笔者认为安全是必须排在考虑第一位的。

综上所述,越是在紧急关头,铁路部门对旅客的重视便越发凸显,处处彰显的是为民之心。

暴雨天气下,笔者建议旅客在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天气和站车公告,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及时改签或退票,这样能将滞留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在感激铁路部门应对措施好的同时,也为铁路部门的工作添一分理解、多一分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