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智慧”,图得“民心”

2022-06-22 23:4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涉及到新线开通、新站启用,亮点多特点突出。充分体现了铁路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铁路部门根据客货运需求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已是常规操作,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在不断的探索中,铁路为旅客创造了更多的出行亮点,积极融入市场,“缩短”两个站点的空间距离,提升出行便利性;服务市场主体,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发挥成网优势,助力经济快速发展。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新图实施后,货运需求再次增加,由大量运输需求的企业,利用铁路运输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高等特点,由传统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新图充分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线运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同时此次调图还优化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保持中欧班列持续增长,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定开行,充分发挥中老铁路战略通道作用,为国际物流合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对外开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铁路扩能提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及时掌握日常的运力情况,进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据了解,新图实施后,铁路部门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充分运用新线资源盘活全国经济网,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路网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可见,此次调图,在极大提升百姓出行方便指数与舒适度的同时,更让百姓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悦其行,货畅其流。让出行更加的方便和便捷,提升出行的幸福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更是体现了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智慧与担当。未来,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调”出利国利民之图,调出了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增添动力的新蓝图。(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