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火车在沙漠开出“希望之环”

2022-06-22 23: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月

6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以下简称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和田至若羌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地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西起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西部地区重要路网干线,也是一条“丝路新通道”。

和若铁路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若羌至库尔勒段、南疆铁路库尔勒至喀什段、喀什至和田段共同构成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这是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也是民族的“希望之环”,这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这条环形沙漠铁路结束了且末、民丰、于田等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那些还没走出大漠的人有了便捷便宜的出行方式。同时,也将进一步打通了南疆地区的铁路大动脉,加快西部边疆铁路网建设,南疆的棉花、核桃、红枣、矿产等可通过铁路直通运达内地,这对带动资源开发,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这难道不是一条“希望之环”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