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铁路

2022-06-22 21: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小涵

郑渝铁路将全线将正式贯通运营。北京西至重庆北最快6小时46分可达,较调整运行图前压缩4小时24分,郑州东、汉口至重庆北分别最快4小时23分、4小时57分可达,同时襄万段将增开动车组48对、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

郑渝高铁全线贯通,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正式投用……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涌动着蓬勃的新动力。

“郑”好“渝”见你,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连通华南、华东和华中,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经过近4年建设。济郑高铁濮郑段开启通车,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撇”也正式开通使用,时速350公里,从郑州到重庆仅需4个半小时,濮阳路程仅不到1个小时。逛吃一日游的“双城生活”照进现实,“米”字形高铁贯通,河南成为了“交际圈”。

河南,用时12年,完成了以郑州为中心“米”字形高铁网建设,实现了17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历时近6年建设,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一张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在中原大地铺开,为中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同时也正是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河南“米”字形高铁右上最后“一撇”完美落笔,豫“米”一笔一划写至终章,也标志着河南省实现了地级市全部通高铁。新落成的濮阳东站站房廓形流畅、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宛如巨龙腾飞。

从起步到腾飞,从突破到蝶变,从蓝图到通途,从一路向西到四面八方,河南“米”字形高铁建成通车。郑州,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天地之中、中原腹地,贯通南北、承接东西,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一起向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