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铁路新精神

2022-06-22 21: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摘自:人民铁道)

通过观看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直播,十位铁路人用他们生动精彩,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感动着坐在屏幕外面的我,尤其是来自衡阳车务段的王军,他在平凡的行车岗位上坚守奉献,是我们铁路人学习的精神榜样。

他曾说过,用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何尝这句话不是我们每个青年一线职工应该去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呢。王军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普通铁路人的奋斗故事,更让我们感受到铁路人的朝气和活力。其实,王军只是当代铁路人的缩影,也是铁路精神的一种体现。在王军获得“最美铁路人”用背后的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华章,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忠诚担当、热心服务的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凡的精神,作为一名95后的“新”铁路人,感受到的是铁路人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奋斗至今走出了一条世界上雄伟大道。

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都是美的使者,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一幕幕春运感动的瞬间,都是一个个平凡铁路人的故事,我们不应止于感动,这些最美的人,是所有铁路人。这种最美的情怀和奉献,应赢得所有人的理解和尊重。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各铁路职工都需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理念和行业追求,努力奔跑追梦,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