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铁路大动脉通车刻不容缓

2022-06-22 21: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李帆

6月18日8时30分,34209次货运列车从赣龙铁路K140+810抢险修复地点通过。经昼夜抢修,14日出现局部路堤塌方的赣龙铁路修复通车。(2022年6月18日 新华社)

受持续降雨影响,赣龙铁路金峰山站至长汀站于14日出现局部路堤塌方,铁路线损毁、列车停运。水害发生后,铁路部门与福建省紧密合作,第一时间成立水害抢险现场指挥部,集结建设、工务、供电、行车、信号等不同专业近千人组成抢险队伍,调配上百台各类作业机械设备进行抢修。经近百小时紧急施工,抢险队伍共在修复路段抛填片石近2.4万立方米、底部打桩720根,铺设道砟600余立方米、轨枕176根、钢轨100米。

今年以来,受降雨影响,水位持续上涨,福建多条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据福建省防汛办披露,6月17日6时到18日6时,福建有3条河流3个站超警戒水位0.48米到1.61米。铁路部门正紧张的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笔者了解,铁路系统中,受洪水与水灾影响最大的是工务部门与供电部门,持续的降雨和水位上涨会导致路基坍塌,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影响行车线路;树木倒塌侵限,杆塔塌陷等影响供电线路。赣龙铁路出现局部路堤塌方只是今年众多铁路防洪抢险的一个缩影。由于地形复杂多变,中国铁路跨越或濒邻各种不同类型的河流,因各种原因,致使中国铁路历年遭受的洪水灾害极为严重。

为此铁路部门在主汛期中不怕辛苦尽自己的全力开展防汛安全工作,最近看过电视或者报纸的都知道,抢险救灾工作异常艰苦,为尽快打通线路恢复运行,铁路职工既要冒着连续的强降雨,又要顶着持续的高温天气,甚至凌晨时分接到电话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常一日三餐吃的是方便快餐,一瓶矿泉水就是他们的汤,干累了,在临时帐篷内小憩一会儿,又接着干,更别说沐浴更衣。防洪抢险只为确保列车平安运行,防一方汛情,护一路安全,防洪防汛,铁路人在一线。

特别是对雨后巡查,铁路职工对水害地段加固补强做了大量的工作,只为避免发生灾害,降低损失,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举起了坚挺的保护伞!铁路职工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完全值得让我们旅客为之动容。(广铁集团 李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