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闻汛而动筑起防汛抗洪安全墙

2022-06-22 21: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当前,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做好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有着永恒不变的主题,那就是安全。安全是重中之重,做好防汛工作对铁路运输和经济社会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力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确保全国主要铁路干线和货运通道的安全畅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信其有、勿信其无,宁信其大、勿信其校”

“人防”是比“物防”更为重要的安全屏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一定有铁路人的身影。“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这一承诺激励着一大批铁路人立足岗位、挺身而出、忘我奉献。他们会为了确保线路畅通,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而冲锋在前,清理泥沙,疏通线路;也会定期巡查,加强汛期线路和设备检查,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担当。在困难和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坚定做好防洪防汛的排头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从困难和艰险中警醒,时时处处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抓安全、保稳定。我们有理由坚信,在这个雨季多发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一定能打赢防洪救灾这场硬仗。

最近由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了不少线路不同程度的晚点或停运状态。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强化防洪防汛意识,沉着应对防洪大考,为旅客出行筑牢一张张安全网。沉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保障一趟趟列车严格按标驶出,守好安全底线和红线,做好旅客的贴心人。奋战和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耐心专业地为旅客答疑解惑、乘车引导,温馨周到的提供重点旅客帮扶服务。

总之,面对汛期的防洪工作,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彰显的是大国担当,人民至上的情怀。不打无准备之仗,是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的理念。

(孟成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