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为西南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2-06-22 21: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来源:中国铁路)

据悉,郑渝高铁,又名郑渝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重庆市的高速铁路,其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3省市,全长1068公里。

郑渝高铁,激发沿线经济发展新活力。古人有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川渝地区地形地势的复杂情况一度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产生一定的阻碍。郑渝高铁开通后,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被打通,华南、西南地区铁路网结构将被进一步完善,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通了,人们出行更为方便了,省市间的交流互通也将变得更加频繁,由此,物流发展、产业升级转型、激发就业活力等刺激经济增长的优势,将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逐渐显现,这对加快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渝高铁,带人们游尽风光,享尽美食。郑渝高铁开通后,乘坐高铁便能享受从郑州到重庆“朝发夕至”的待遇,一日之内、人们可先喝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作为早餐,再到湖北吃一碗襄阳牛肉面,最后在重庆享用一顿热辣辣的牛油火锅,这样便可一次性满足“吃货”的胃口,从中原到川渝的美食一应俱全,再也不用烦恼午饭、晚饭该吃啥了。除此之外,人们还能搭乘高铁游历沿线的美丽风光,看黄河之奔涌,感“山城”之魔幻,在郑渝高铁开通一个月内,凭车票还能免门票游览探索神秘的“神农架”各大著名景区。不得不说,从“吃”到“玩”,郑渝高铁都能为游客“安排”上,甚至媲美“旅游专列”了!

“郑”好“渝”见你,在夏至将近的时候,郑渝高铁为人们带来一个“大惊喜”,赶紧乘上高铁感受“中国速度”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