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心用情应对即将到来的暑运“大考”

2022-06-22 20: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喻维

暑假即将开始,各地院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铁路部门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乡。(中国铁路)

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如何为学生返乡提供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务,让旅客出行从“走得好、走得快”到“走得舒心、走得放心”,这是摆在铁路面前一道重要考题。通过用好12306数据资源,在学生出行需求集中的区段和热门方向,预留专门的学生票额,优先供学生购买。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提供充足运力。铁路在方便人们出行方式的同时,也是在不断自我完善着应对出行高峰期、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越来越多人选择铁路出行,是对铁路发展的认可,也是对铁路部门的激励。

高温酷暑的“烤”验,防汛救灾的大考,重重困难中,考验铁路部门的智慧与担当。面对汛情,铁路部门用加班加点的工作疏通铁路线路,强化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做好解释及退改签等,以“雨中情”赢得了旅客的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铁路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进站口、安检口、出站口、退票窗口等重点场所增设岗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复核,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更多暖心服务举措“可圈可点”。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当地公交公司合作,在学生集中出行的车站,开展“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活动,保证学生旅客安全出行。郑州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在售票厅开设学生证优惠资质采集专用窗口,开辟学生专用通道、学生候车专区,在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等处安排专人引导,为学子们提供便捷温馨服务,护航广大学生健康顺利返乡等等。从细微入手,营造温馨愉快旅途,这些细节服务看似不起眼,当旅客遇到困难,或需要的时候,这些措施就是一种温暖,切切实实能让旅客们感受到一种幸福。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是铁路砺砺前行的源动力,在这个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发挥铁路服务优势,精准增加运力供给,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用心用情应答暑运“大考”,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举措,迎来的必然是广大旅客在旅途中惬意多多、幸福多多、满意多多。(李仕威、喻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