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本职守初心 勇于担当得始终

2022-06-22 20: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的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作为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5年开展“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成为社会各界了解铁路、支持铁路的重要窗口,产生了积极影响。

“请问到长春的高铁在哪儿候车?”“去沈阳坐哪趟车能最快到?”“大姐,我的手机没电了,在哪儿能快速充电?”……在辽宁大连火车站的服务台前,总有一个身材娇孝面庞白皙的女子以平和而自信的语气回答着身边旅客提出的问题,她就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站长刘晓云。

参加工作27年来,刘晓云摸索总结了巧用礼仪表达、常用英语对话、通用哑语手势、活用人文地理常识、擅用常见疾病应急处置、妙用新媒体服务平台等“六用”服务法,带头成立了“刘晓云工作室”和“馨驰半岛”党员服务队,以“问不恼、问不倒”的服务境界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广受好评。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值班员、职教科兼职教员王军也在服务铁路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退伍入路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作风,摸索总结出“精读、巧记、深思、熟背、苦练、活用”12字学习法,逐步成长为业务技能拔尖人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军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当起了育人育才的“辛勤园侗。他先后在京广、湘桂、衡柳、怀衡和吉衡线参与安全攻关15次,主导编制近20项教学课件,面向一线职工授课180余场次,开展现场教学360余次,各类答疑近万次,培训学员1900余人,带出了上百名技术骨干,有70余人在各级技能比赛中获奖。

一代铁路人有一代铁路人的使命,一代铁路人有一代铁路人的担当。我们需要学习刘晓云等10名“最美铁路人”立足本职守初心 勇于担当得始终,为铁路运输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