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做向上向善青年

2022-06-22 20: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磊

2022年6月20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网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中所做的一点一滴,数万人同时收看,并参与评论、分享量极高。

铁路的的初心就是服务为民,十位最美铁路人充分展示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宗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作着平凡的工作,但是正是这平凡的工作构建了铁路的光辉形象,也正是千千万万的他们才保证了铁路的安全运行,展示了大国的铁路形象,为中国梦增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基于他们对待每天的工作的态度,这种态度是值得我们各行各业学习的,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不平凡,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通过最美铁路人,我们也可以看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从当年的落后局面,到现在的繁荣昌盛,从当年的铁路线路人均不足数十米,到现在的高铁线路网纵横交错。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人们的勤劳与奋斗,最美铁路人就代表了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奋斗,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奋斗的铁路人,才有了当今中国铁路的崭新面貌,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像“最美铁路人”一样,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工作岗位,既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岗位上坚持不懈地刻苦钻研,掌握专业技术上要做到精益求精,要不断创新工艺、方法,有追求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信心和毅力。

(罗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