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客货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凸显作为

2022-06-22 20: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磊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铁路承载着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国家经济稳步增长的责任与担当,随着“八纵八横大动脉”以及各种支线建设的不断完善,铁路速度快、价格低、运量大的优势赢得越来越多经济市场的青睐与信赖,铁路经济大动脉的优势也越来越得到彰显,成为国民经济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铁路运行图调整直接关系到百姓日常出行和货物运输。

此次调图着力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客列车运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进行优化调整,确保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

铁路调图,是为了人们幸福的生活更加幸福,不断推陈出新的实际行动,更是我国铁路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建设美好中国的生动诠释。无论是铁路调图的范围还是落实情况、实际意义,铁路调图所彰显的,始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深刻体现。(罗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