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引擎

2022-06-22 08: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6月20日承担京广高铁、京广线、京九线等列车始发终到作业的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G601次复兴号动车组从气势恢宏的北京丰台站驶出标志着这座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投入运营首都北京迎来城市新地标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引擎。(中国铁路2022-6-20)

随着丰台站的开通运营,北京市迎来拥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七座全国铁路客运枢纽和首都国际机尝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的交通发展新时代。

北京丰台站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将承担京广高铁、京港高铁以及丰沙、京原、京沪、京九线及市郊铁路等的始发终到作业,与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北京铁路枢纽深度融合。北京丰台站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地区路网结构,提升旅客运输能力,助力首都现代化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随着多条新线开通,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扩容提质,为区域协调发展再添新动力。京津冀协同再出发,展现美好新形象,通过京津冀进一步的协同发展,将会有更好的、崭新的一面呈现出来,不断展现出新的魅力篇章。(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