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端午节”奉献在岗的铁路人

2022-06-22 08: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面对国内疫情、汛期的叠加,数以万计的铁路人依然坚持奋战在岗,他们忙活在繁忙的节日运输现场,他们奋战在畅通幕后的行车岗位,亦或者在防汛排查的第一线,等等。“端午”假期,当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之时,是他们用奉献在岗,以点滴坚守为我们筑起暖心的节日。

在防疫的一线,他们用服务为我们撑起舒心旅途。端午出行,做好防疫是最大的责任。面对疫情给百姓出行带来的不确定性,铁路部门以高度敏感的责任感,为端午出行筑牢防疫的篱笆。例如,在各大火车站,铁路坚持落实各项硬核防控举措,加大对旅客的查验、测温工作,严格开展车站、车厢的环境消杀等,同时,还针对部分地区开辟了专用通道,积极配合地方实行闭环转运,扎实落实核酸、抗原等检测工作等。可以说,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上足够硬核,其负责的服务态度,让端午出行的每一位旅客更舒心。

在防汛的一线,他们用坚守为我们筑起平安旅途。当前正值全国主汛期,连日的雨水造成了部分地区出现洪涝,泥石流等灾害,给百姓的生活及生命安全带来一定影响。面对这一实际,铁路部门坚持以雨为令,主动备战、迎战,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栓紧汛期安全高墙。例如,在应对突发性暴雨时,调度部门坚持第一时间对在途列车实行应停尽停,全力保障旅客和列车的安全;工务部门坚持线上巡逻,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山区线路的安全畅通等。面对肆虐的雨水,铁路部门提升状态,尽锐出战,只为让每一个乘客出行更安全。

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硬核防护下,铁道出行将更加安全、可靠,百姓的假期出行也将更加畅快、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