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需时刻关注铁路发布,确保顺利出行

2022-06-22 08: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静

央广网南宁6月18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莫育杰)为应对近期广西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自6月17日20时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湘桂铁路永州至柳州、衡柳铁路、贵广客专等管辖路段将防洪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南昆铁路、南昆客专、南广铁路等路段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2022-06-18 新华网)

又一旬雨季到来,接踵而至的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水灾、泥石流相关的新闻报道,在灾难和困难面前,有人选择逃避、退缩。有人则勇往直前,应对挑战。

铁路作为当下人们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安全性尤为重要,尤其是在汛期山体滑坡、洪水冲桥等都让铁路运输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令人欣慰的是有一些人会因为自己尽心尽力的坚守岗位。

多地下如雨柱的暴雨,令铁路系统启动应急响应,这也就意味着火车会面临着晚点、停运,在这笔者想要提醒广大朋友:需时刻关注铁路12306发布的信息,方能在出行时更加顺利。铁路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机使命,在安澜安居中践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在新征程上,这种精神也激励着人们继续乘风破浪,越是艰难越向前!

一年一年的自然灾难,时刻在提醒着人民与环境和谐共存的新格局。自然,伟大的母亲;自然,万物之神:自然,生灵的栖息地:人类依靠自然生存。自然喜欢聪慧的人类,和谐共处才是最后的赢家。此刻的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不为己挖掘坟墓,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不让一切梦断人间。

让我们珍惜环境保护环境,共营生命绿色,也珍惜为我们奋不顾身拼命在前的人们。(卢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