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抢险,灾情就是命令

2022-06-21 22: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峰

夏季多雨季节来临,广铁集团近日来,多地发生连续高强度大范围降水,6月19日,湖南湘西地区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沪昆线新胜利至辰溪区间多处地段发生不同程度的水害险情。多处区段铁路被淹,并且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广铁集团在灾区面前迅速出击,把灾情当作命令,及时启动防洪Ⅰ级应急响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怀化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紧急封锁线路,迅速调集溆浦线路车间、辰溪线路车间、铜仁综合维修车间、怀化路基车间、溆浦桥隧车间等500余名抢险人员,就近调集8台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具分赴各水害现常

由于防范得当,发现及时,在列车通过前发现险情,及时封锁线路,沪昆铁路怀化往上海方向客货运双线变为单线运行。因此并未造成过大损失。

6月19日13时10分,怀化工务段巡查人员发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沪昆线上行线辰溪至大江口站间1479公里850米处左侧发生山体滑坡,面积较大。该处山高约70米,坡比1比0.5,其中滑坡处位于山体35米处,距铁路线路水平面约20米。发现险情后怀化工务段调用抢险人员300余人。水害发生以后,按照抢险方案,利用挖掘机开挖,清理土石方,减轻铁路上方山体荷载压力,并恢复接触网线。

抢先过程中,各干部职工在现场,有序配合,积极抢险,日夜兼程,为快速恢复通车,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三十个小时后,沪昆线大江口至辰溪上行线终于恢复通车,灾情就是命令,在灾情面前,不曾停歇,坚决以最快速度抢修好主要交通干道,这是广铁人的担当,在抢险完毕后,辰溪线路车间干部职工检查多次确认险情排除之后才撤离现场,预示着这次防洪抢险战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