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挡不住回家的路,铁路部门转运工作做得好!

2022-06-21 22: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6月19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管内京广线韶关、清远段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部分列车折返、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对此,铁路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旅客转运工作,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据悉,广州车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段领导和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车站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同时,全段共成立6个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冒着大雨耐心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和转运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这样的响应是非常迅速及时的,可想而知铁路部门平时的管理工作是高效联动、精准指挥的,对突发事件有应急机制,且能快速投入“战斗”。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的应急措施还非常人性化,车站有24小时值班人员,负责做好应急工作。据了解,当天停靠在马坝站的一列车上有一位旅客身体不适急需治疗,车站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120,但因水淹道路救护车无法及时抵达。车站负责人本着“旅客生命安全大于天”的原则,继续联系多家医院,还做好了自己送生病旅客去医院的准备。最终,一家医院的救护车及时赶到,将该生病旅客转运治疗。这样的场面又怎能不让人心暖暖,“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始终不是白喊的,而是扎扎实实做出来的。

接着,铁路部门做出了“普铁转高铁”的方案,相关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工布岗,做好转运准备工作。据悉,韶关东站立即联系韶关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公交公司等部门,调派人力和公交车协助将旅客从韶关东站转运到韶关高铁站。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铁路部门在应对极端天气的不利因素时始终从容不迫,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高质量服务,使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据悉,6月19日当日,广州车务段共协调205辆公交车完成了9趟列车共计8286名旅客的转运工作,为旅客列车补充物资1000余公斤。让我们一同为铁路高效、高质、人性的工作作风点赞吧!

(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