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用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

2022-06-21 22: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为弘扬杨勇同志的可贵精神,激励全路上下赓续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决定,追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华网)

何为最美,奉献最美!面对突如其来的泥石流,他拉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坚守在控制台前直到最后生命的最后一刻!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动车司机、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在最危险的时刻,他牢记着司机的本分,军人的使命、党员的初心,他用人生最后的“5秒”守护旅客的安全,生动的诠释着当代铁路人的精神品格。致敬英雄司机杨勇,你奋不顾身的身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回望杨勇其短暂充实的一生,他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勤恳、那么的本分,无论是在部队服役,还是在铁路工作,他坚持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每一项工作,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磨砺自我,锻造自我,从一名战士成为合格军人,从一名铁路工作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动车司机。其安心本职、敬业职守的优良品格,值得当代每一个年轻人学习和吸取,也值得每一个铁路人继承和发扬。唯有此,才是对英雄杨勇最大的告慰。

毋庸置疑,作为一个动车司机,杨勇是称职的,面对突发的灾害,他在5秒钟拉下了制动闸,确保了车辆最大限度的安全停车,保障了150多名旅客的生命安全,这一举动虽是本职本能,但足以惊天动地。他的英勇表现称得上英雄,他的牺牲也称得上伟大。通过学习他的事迹,我们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激励和鼓舞。相信,在英雄的指引下,我们将更好的完成各项运输任务,保障流动中国的行稳致远。

英雄人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在这个世上永存。作为当代铁路青年,我们要学习他认真对待工作的优异品格,主动在本职岗位上干好每一份工作,站好每一分岗,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初心的紧迫感,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事业中锻造自我,磨砺自我,成就自我,争做杨勇式的“最美”铁路人。

(孟成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