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建中老农产品贸易桥梁打造新机遇

2022-06-21 21: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据了解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2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老铁路“一路两园”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项目在现场签约,将搭建老挝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贸易桥梁。

该项目是长沙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代表性项目,也是推动湖南与老挝农林部省部合作落地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将依托中老经济走廊和中老铁路通车的契机,以老挝万象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对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建设联通中老乃至东盟的国际经贸平台。

该项目以湖南炫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将以中老铁路为产业链条,充分开发老挝的农产品市场和农业资源,打造一条“农产品入中,工业品入老”的中老深度经贸往来路线。

根据协议,2022年,通过该平台进口的主要农产品有大米、香蕉、玉米等,计划打通“中老班列+贸易模式”。2022年至2025年,预计每年进口农产品从约10万吨增至100万吨,累计进口约20亿美元。

随着中老往来日益密切,贸易模式不断成熟,相信这将为中老之间创造新机遇,打造新未来,我们终将成为时代的见证,见证美好,见证发展,这一切都源于铁路人的不断探索和不懈努力,也是铁路人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