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逻港首发国际专列一带一路新征程

2022-06-21 21: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阳逻港首发国际专列,1200吨化肥“水铁联运”到老挝,6月20日上午10时28分,随着一阵鸣笛声,满载50箱化肥物资的中老铁路(武汉—老挝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从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缓缓开出。这是阳逻港首次始发的国际铁路专列。该趟国际列车从阳逻港出发后,将在滠口站集并,直接走京广线到株洲转沪昆线到昆明,再走玉昆线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全长508千米,设计速度160千米/小时,最后经磨憨口岸出境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全程在10天左右,运输时间较此前节省一半。

“国际班列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项目,国际班列以“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优势成为国际物流的运输骨干,国际班列作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不断推动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球市场相通、统一、融合,让全球共享中国在改革发展中的红利。

为做好此次国际货运班列的运输组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货运中心、中铁集装箱运输,货物从安徽的化肥厂发出,抵达阳逻港阳逻综合保税园区,办理查验报关等业务后送至阳逻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政府口岸办等单位、部门的沟通合作,从国联计划提报、班列开行申请、制定班列运输方案和空车车源调配等方面做好运输服务。

该专列运载的1200多吨化肥均通过水路运抵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依托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一站式”通关服务和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的高效中转体系,货物报关查验只需2天,发车5天后便可抵达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与以往单纯依靠海运的方式相比,全程运输时效可控,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笔者认为阳逻港首发国际专列的开行也意味着我国和东南亚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从事实脚踏实地的,让一带一路的倡议,变的更加可行和高效。而不只是一个政治愿景!我国出发的班列,可以直接“贯穿”老挝,泰国,马拉西亚。让沿线东南亚各国因此获得更大的利益。(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