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齐心战“疫”中看见铁路“担当”

2022-06-21 20: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今年以来,受奥米可戎疫情的影响,国内各地接连发生散播疫情,尤其是辽宁、上海、北京等地的疫情持续时间,影响范围大,不单给局部地区的百姓生活带来了一定冲击,更为重要的是对复苏中的社会经济带来巨大的阻碍。面对疫情形势的复杂多变,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敏感,全心全力的投入到战“疫”之中,以过硬的担当践行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服务宗旨。

应对客流“下滑”,坚持灵活调整运力。不可置否,疫情的肆虐的确给当前客流造成极大的冲击,面对低迷的客流,铁路部门坚持一日一图,灵活调整运力,在基本满足出行刚需情况下,主动对部分涉疫地区的车次进行停运停开,为降低人员流动密度,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作为。另外,在客票服务和出行保障上,积极做好因疫情造成出行不便的免费退票工作,加大各类防疫举措的落实,始终以负责任的严谨态度服务旅客,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应对物流“堵车”,积极保供保通保畅。前期,受各地防疫政策的影响,许多地区对高速公里货运进行了一定限制,进而造成全国物流的“大堵车”,面对此举,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轨道运输全天候的优势,坚持加大对疫区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积极从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开行多趟专列驰援上海,为打赢上海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积极挖潜运能,加大对涉及煤炭等民生物资的供应保障,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铁的力量。

疫情还远未结束之时。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硬核举措及不懈努力下,出行的安全堡垒将更加坚实,战疫的防线也将更加牢靠,决胜这场世界大流行我们将更有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