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汕铁路,激发粤东潜力发展而行

2022-06-21 2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11日,由中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350公里时速上跨既有厦深铁路隧道的平公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汕汕铁路二标8座隧道全部贯通,标志着汕汕铁路全线首个标段实现隧道全部贯通,为汕汕铁路后续架梁及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人民资讯网2022.06.11)

汕汕铁路,是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构成了粤东与珠三角间联系的主要通道。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1小时交通圈”成为现实,这对汕头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汕汕铁路,助力粤东经济强劲发展。汕汕铁路,将大大加强闽粤两省间及珠三角与海西、长三角地区间的联系,对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有利于完善粤东沿海地区经济布局,对于粤东城镇群积极融入珠三角,强化粤东与珠三角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路通,则财通”,近些来,汕头高速路、高铁、隧道等工程得到了很好的推进,筑起了内通外连的交通大格局,这不仅为城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城乡居民的出行带了极大的便利。随着汕汕铁路的建成,让沿线各大城市未来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一条事关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的“生命线”。

汕汕铁路,构建粤东交通强基提质。汕汕高铁的开通,从汕头至广州行程有望缩短至1.5小时左右,将满足珠三角及粤东城市未来发展及百姓出行需求,能够支持打造周边城市门户枢纽,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形成新的高铁经济带。助推粤东地区经济的区块化发展,缩短粤东与珠三角之间的空间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整体结构,将汕汕高铁打造成沿海地区发展区域新名片。

汕汕铁路是构建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环节,也是粤东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它的建成通车,将兼顾部分广东省域城际客流,助力广东拾腾笼换鸟”产业升级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