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吸烟错过高铁 安全出行莫“大意”

2022-06-21 20: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6月17日,湖南怀化,一名男性旅客趁着高铁停站间隙下车吸烟,没注意车门关闭,因此错过了列车。最后该列车通过工作人员帮忙,改签至下一趟列车才得以解决。(和讯网)

吸烟错过高铁,虽是一则警示新闻,但在其中也有几处好的细节。尽管男子错过上车的机会,但是其下车抽烟,没有因为一时紧急做出冲动的行为,笔者认为是值得赞赏的。当然,赞赏归赞赏,对于吸烟造成漏乘的行为,还是呼吁每一名旅客要留心,莫在安全出行上“大意”。

下车抽烟值得赞赏。高铁诞生以来,禁烟令的旋床就从未停歇。尽管如此,至今仍然有些“瘾君子”喜欢在车厢内耍小聪明,在厕所、过道里“蠢蠢欲动”。相比这些违法违规的行为,该男子下车抽烟的行为是值得点赞。一来他没有破坏高铁正常的运营秩序,二来也没有破坏车厢环境,或者给其他旅客带来不便。尽管他个人因为一时大意错过了车,但这种危害相对整体而言是微乎其微的。不过,对于该男子的行为,笔者还是建议大家能够谨慎选择抽烟时间,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除了下车抽烟的行为值得赞赏外,该男子在发现车门关闭后,并没有采取扒车门等危险的行为,而是与工作人员联系,并在其帮助下顺利改签车次,登上了迟来的列车。不可置否,我们在外出行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特殊情况,遇到紧急事项一时头脑空白再所难免,但是该男子并没有所谓“急中生智”,其妥善处理的方式是值得大家借鉴的。

相信,通过这个案例也给那些“瘾君子”们带来一定启示,希望他们能够克服一时的“难受”,为维护高铁运营安全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