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见证“中国速度”

2022-06-21 20: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从国铁集团发布的消息,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北京至武汉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这对于经常需要往返两地的旅客来说无一不是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自2012年运营以来,这条南北经济大动脉,就受到了沿线旅客的大肆追捧,他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的便捷性。在古代就有“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舒爽,如今陆地火箭的诞生更是使得我国百姓感受到了发展的重要性,就因为各种大基建带来的便利性使得我国经济活力足以立足于世界,市场活跃性有足够的想象空间。北京到武汉,一个中国首都,一个九省通衢这两个国家的重点地区高速铁路的再一次提速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去年京沪铁路提速到如今京广铁路京武段的达速早已备受关注,相信京广全线提速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未来我们将以更短的时间体验早上在广州叹早茶,下午感受长安街上的车水马龙。

高铁的一次次自我革新代表了我们铁路儿女在发展的脚步中从未有丝毫懈怠,尽管我们现在的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但是我们从未满足于当下的便利,从智能动车组到静音车厢,从硬件到软件,铁路从始至终都会记得那句“人民铁路为人民”只为让百姓都感受到发展的力量。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