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举措更好服务暑运“大考”

2022-06-21 18: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 又是一年暑运,作为仅次于春运的“战斗”,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懈怠,早早的就提前部署,迎接挑战。受疫情影响,近些年的暑运难度直线上升,如何在这场战斗中取得良好成绩,是铁路部门的一大难题。 近期,台风、暴雨、汛情等紧急情况频发,都为铁路运输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遇见困难,解决困难,面对暑运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等人群的运输难题,铁路部门将客流情况实时划分,因地制宜,主动动态调整运力运能,推动全国各地实行“一日一图”的暖心举措,为暑运中民众的安心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近些年来,铁路始终以客运提质计划为发展契机,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入手,提高优质的服务以适应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的要求。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强烈,铁路部门也一直致力于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遇到不可抗力或各种因素导致旅客无法正常乘车时,铁路各部门加强值守,疏通铁路线路,对于需要改签退票的旅客及时给予解释和帮助;面对暑期学生放假、以及家庭旅游的增多,铁路部门将提前做好客流预测,针对高温天气下职工易中暑和小孩子出行安全的应急处置和演练。

暑运对铁路部门是一次考验,幸运的是每年铁路部门都给这场考试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今年也是一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