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铁路动脉,保障民生运输

2022-06-20 23: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锦秋

物流是经济的血脉,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银保监会等多部门相继发声,在加强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保货运物流畅通,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铁路货运在保通保畅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指出,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疫情防控做到化繁为简,应检尽检,“一刀切”劝返问题要及时解决,要把全国交通大动脉基本打通。交通运输部门要将进一步解决聚焦物流堵点卡点问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和民生保障,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