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绘就沿线人民幸福路

2022-06-20 23: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6月20日上午7时32分,一趟开往北京的G5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重庆北站驶出,标志着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郑渝高铁开通后,北京、郑州、武汉至重庆最快分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4小时57分可达。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光明网)

据介绍,郑渝高铁是由先前规划的郑万高铁和已经建成的重庆至万州高铁组成,正线全长106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前后历时6年,总投资约1500亿元。此前,万州北至重庆北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此次准备开通的襄阳东至万州北站间全长392公里,占全线里程的37%,途经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奉节、云阳等8个新车站,约占全线车站的三成,且途经区域有9个山区县市,这对便利沿线老百姓出行、推动沿线绿色崛起具有决定性意义。

郑渝高铁,绘就沿线人民幸福路。郑渝高铁开通后,将结束保康、神农架、兴山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这无疑是为当地居民的提高了很大的出行便利。郑渝高铁总线位于豫、鄂、渝三省境内,一条跨越三省的高速铁路,对促进各地的经济,旅游,人文都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再者,如此快捷的出行方式,让沿线群众充满期盼,将大大缩短郑州到万州的时空距离,提高幸福指数。同时,郑渝铁路打通了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通道,将加快人才、技术和资金流在郑州聚集。未来,郑渝高铁在郑州将与在建的渝万高铁、成达万高铁等相接,也能为万州经济融入国内大市场提供空间。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郑渝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串联起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对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期待郑渝高铁这条“黄金线”在中西南地区人民带来无限的惊喜。(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