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危情时刻“勇”担当

2022-06-20 23: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5秒紧急制动,900多米滑行,这是D2809次高铁旅客列车司机杨勇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所做出的选择、做出的努力,在短短5秒钟的生死之间,他将生命置之度外,撂下了生命中最后的一把闸,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将即将撞上泥石流的列车紧急制动,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守护了列车上几百名旅客的生命安全。(来源:金羊网)

危难时刻舍生忘死,杨勇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3年的军旅生涯,在他的骨子里烙下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更磨炼了他临危不惧的处突能力,他是好样的1谈及杨勇的英雄壮举,杨勇的老班长田纪恩深有感触地说。

1993年,杨勇参军入伍,来到原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市支队第二中队(现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执勤六中队)服役。时任中队长彭林波回忆道,杨勇性格内敛,干工作踏实,遇到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闲暇时间,他喜欢看书写日记。

关键时刻显担当,他担起了名字中的‘勇’字。

杨勇同志在危急时刻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他用生命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与担当。在千钧一发的危险时刻,他无愧于“勇”!

(曾令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