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通货运“大动脉”,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2022-06-20 23: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铁路货运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长6.6%。(央视网 6月13日)

自从今年三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频发,多地的交通行业运输也似乎陷入春寒之中难以回暖,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全国铁路货运却能够以强劲的姿态在逆风环境中实现正向增长,为国内经济的苏醒吹来了一股难得的春风。铁路货运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铁路货运的同比增长,说明我国经济在提升。铁路部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

创新运输模式,提升运输效率。为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电子化运营,于2021年12月对95306平台进行了整体升级改版,大幅提升了铁路货运便利化程度和货主发货体验。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8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已满半年,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平台运行情况良好,让客户让客户省心省力又省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铁路部门还创新“铁路快通”模式,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大幅提升了口岸通行速度、节约企业费用成本,保障物资高效畅通。

交通部明确指出,道路货运在经济发展新阶段要推动整合升级、提质增效。国铁集团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定下今年货物发送目标为38.04亿吨、同比增长2.1%。据统计5月份铁路货运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数据十分显眼。在疫情下铁路货运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不断刷新数据,彰显出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助力各行业复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政治担当。此外,“中老铁路”“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际联运,也为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动力。铁路部门的展现出来的“货运实力”,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十足韧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将是一项漫长而艰辛的工作,铁路部门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和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