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坚守前线,守护沿线民众

2022-06-20 22: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进入6月后,对于铁路而言,崇山峻岭、层峦叠翠的背后,是雨季极易发生落石、泥石流、滑坡、隧道漏水等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广西新闻网)

扎根铁路前线,守卫铁路安全。为及时应对铁路地质灾害,防范和整治安全隐患,铁路部门组建了工务机械段桥隧路基车间,这是一支以防洪抢险和路基、桥梁、隧道病害整治为主要任务的“特种部队”。他们日夜坚守在铁路现场,一年四季以山为家,与石为伴,常年活跃在58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履行着他们作为铁路防洪“特种部队”的职责和使命,保护列车行驶安全。自南昆线1997年开通以来,他们就驻扎在沿线的山坳里修葺桥梁隧道,整治危岩落石,守卫着一方铁路的安全和畅通。

恪尽职守,尽全力做好防洪工作。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每天车间的工作人员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铁路轨道进行排查,并制定铁路病害整治工作计划,及时将铁路隧道安全隐患解决。车间主任带着工作人员进行隧道病害治理,因隧道环境险恶,作业空气浑浊,需要配备相应的防护治具,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作业前需佩戴安全帽、护目镜、头巾围巾、防毒面具、手套外套,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没有露出一寸皮肤,防护治具为工作人员带来了安全保障,但也有诸多不便,常常工作1小时就已经汗流浃背。在这样的工作条件下,作业人员一直埋头苦干,尽全力跟上作业进度,随着车间主任对讲机传来的收工信号,大家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针对南昆线隧道边的防洪隐患,工作人员们已经施工了3个月,再经过半个月就可以完全处理此处隐患,他们不由得露出欣喜的笑容。正是有他们那样坚守在铁路前线的工作人员,为铁路扫除沿线安全隐患,列车才能安全运行,他们是铁路背后的守护者。

人民铁路为人民。驻扎在前线的铁路人,远离家乡故土,远离城市喧嚣,长年驻扎在沿线的边上。每当铁路沿线出现危及列车安全运行时,他们总是会及时出现,修葺桥梁隧道,整治危岩落石,为列车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沿线民众开辟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